李行

FGTL 黑白道(终于有名字了我热泪盈眶

(几乎完全忘记了自己还在lof上挂了这么一篇文 我有罪)

血的味道冒出来的时候Gavin是懵的,Avery撵着他出酒吧的时候他是懵的,深秋的夜风吹过来的时候,他那颗被酒精泡过的脑子还是懵的。直到他坐上那辆黑色的凯迪拉克,和Franklin并排着坐在后座,Franklin身上那股独特——混合着洗发水、香水、酒精和香烟——的味道轻缓的飘过来的时候,十八岁的男孩突然间清醒了。

车子轧过路面的声音很轻,Avery在前面开车,大块头的越野在她手中行驶的快而平稳,她很专业,让后座的乘客几乎感觉不到她的存在。Gavin的右边是Franklin,可能已经睡着了的Franklin,他们还是原来那样的距离——肩膀贴紧,毫无距离的距离。

Gavin看了看自己的运动手表,凌晨一点半,想睡个好觉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但是夜还很长。

“a姐,”Gavin小声问道,“你送我回学校吗?”

“可以,不过学校关门了,你还进得去吗?”Avery说道,随手给喝了一晚上酒的男孩递了一瓶康师傅绿茶。

“我可以翻墙啊。”

“送他回学校。”Franklin也醒了,他刚醒来就发现颈窝里蹭着男孩毛茸茸的脑袋,让人心情挺愉悦的。“我还有事,不陪你进去了。到了宿舍给我发短信。”

Gavin有的时候容易忘事,所以他下了车之后还一直念叨着“发短信发短信”,念叨了几遍之后走到学校的大铁门前准备开始他的登攀——他愣住了,以往冷冷清清的大铁门口,居然站了一排保安。

我*,怎么办,露宿街头吗?Gavin脑子里边接着就冒出了外国电影里面那些躺在长椅上仅盖着一张报纸的流浪汉,凄冷的夜风立刻吹的他打了个哆嗦。他在保安看不见的地方逛游了十来分钟,打算给Franklin打个电话求助。

Franklin没有接。

这是Franklin第一次不接他的电话。他又拨通了Avery的电话——Avery也没有接。

这时他的手机上突然来了一条短信,一条显示号码为999-9999-9999的短信:“从学校大铁门往东走50米,左拐,小巷子里通着学校最矮的墙。”

第二条短信:“快进去吧,外边凉。别忘了给F发短信啊。”

 

Charlotte和Avery的关系不错,所以有的时候友情客串帮Franklin大哥撑撑场子——但这不意味着她要给Franklin卖命。

所以Ave把酒吧清场处理现场的时候,她和Karen还悠哉的自己给自己倒了两杯免费的、甜兮兮的鸡尾酒,坐在那一滩鲜血旁边喝着。当Franklin给对家发了条短信说,来不来酒吧约架半个小时不来就去你家的时候,Charlotte和Karen就这么毫不犹豫的跑了。

她们根本叫不着出租车的,不是没有出租车,而是因为Karen穿着红色鱼尾裙浓妆艳抹,路过的人都战战兢兢的瞧瞧她有没有腿,实在是没有出租车敢载。

于是她们就晃晃悠悠的走回家,Karen的高跟鞋在红砖地面上敲出清脆的鼓点。夜风吹起女孩们的头发——哦其实吹不起来——Charlotte的头发太短了只能被掀起一点刘海,而Karen的头发干脆是盘起来的,在酒吧人群里疯了三四个小时,依然造型精致。

她们两个喝多了之后不吵不闹,只是各自陷入各自的思潮涌动,一言不发。走了有十来分钟,衣服上的酒气和酒吧里疯狂涌动的迷醉气味都被风带走了,这两个人停了下来——铁门口难得的看守严密,保安警察们窃窃私语,气氛紧张。

Charlotte和Karen继续向前走,从小巷子里翻墙进学校。

回到那件两人宿舍的时候,Charlotte发现自己的舍友果然还没有睡。Linda开着台灯看英语单词,一旁那台看起来就很高级的笔记本兀自的明明暗暗,代码一行行的飘过。

“回来啦?”Linda的声音细细的,“刚才Gavin进不来门了,我就把咱们之前的暗道告诉他了。”

“怎么,见到Gavin了?是不是很可爱?”Charlotte扔了外套躺到床上。

“他超可爱。”Linda说道,“我调动了十几个摄像头,拍了他七八十张照片……他真的超可爱的。”

“哦对了,门口那个怎么回事?”Charlotte突然想起来今天不同寻常的大门口。

“那个啊,”Linda喝了一口咖啡,“过两天给Franklin说一下吧……咱们学校里死人了。法学院一个女生,一枪毙命,说不定是黑帮的手笔。”

Charlotte猛的坐起来,Linda就抱过来电脑给她听警察对讲机里的频道,那些杂乱的声音里面透露着难以言喻的慌张……确实是死了一个人,她们的学校,她们的身边死了一个人。

有能力的人都会给自己营造安全的环境,没有人天性喜欢混乱和纷争,哪怕是对于Franklin来说,身边不可控的危机都是不可以容忍的东西。对于Charlotte她们也一样,可以提着球棒去厮杀一个晚上,但是绝对不可以容忍自己温馨的小窝里出现一缕混乱涌动的风,或是一丝血腥味。

无论是谁,现在把脏手伸到他不该触碰的地方了……这只手就应该被剁掉。

Charlotte重新穿上了被扔在地上的外套,一边给Avery打着电话,一边去踹隔壁Karen的门去了。

 

“哎呀哎呀,这么凶的嘛?”Luther眯着眼睛笑。“要不

要我提醒你,你刚刚可是杀人了哦?”

Tywent没有出声,溅上了女人鲜血的冬青随风摇动,血的腥气在风中舞蹈——竟也勾起了他的几分不安。

“不过宝贝,我可以帮你哦。”Luther笑道,“因为啊,美人无论做什么都可以被原谅的。”

Tywent不说话,Luther就自顾自的说下去:“所以,你想做什么呢?在这个江城说一不二?名利双收?还是……”

他一双好看的桃花眼里是波澜诡谲的黑色禁海,“杀了大哥?”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