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行

叛国者 06

是已经鸽掉的更新

垂死病重惊坐起,发现虽然没有更新,但存货意外的很多??

发出来吧


6。Memories One:  The Hercules Bracket

 

和Franklin相处是挺让人舒服的一件事情,毕竟他只是寡言而不是交流障碍,Gavin挑起一个话题时他也会说几句必不可少的措辞让话题顺利的进行下去,但是恰到好处、毫不刻意。而黑龙就完全不是这个样子了,Gavin今天第一次深入的了解Franklin这个人,但是他和黑龙已经打了足足7年——黑龙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棒槌,过招拆招时打法灵活动作简洁,但是只要符合“打法灵活动作简洁”的要求就可以了,黑龙完全不会在意抓住破绽攻击时会不会打断前辈的鼻梁骨。这件事在今天傍晚就得到了体现。

Gavin和Franklin在器材室里穿甲胄,坐上海格力斯之架让它把自己的身体完美的送进甲胄去。穿戴炽天使时有一个很重要的过程叫做神经接驳,指的是让炽天使内部脊椎处的一排金针没入骑士的背部,与自己的中枢神经相连,这样炽天使就会变成骑士感知的一部分,对于炽天使的控制能力也会大大提高,又称“把灵魂融入钢铁”。

这个环节是很疼的,而且总是会给Gavin带来一些奇奇怪怪的幻觉。海格力斯之架上的时间就相当于读条时间,当然是越短越好,Gavin为了训练这个吃了不少苦头。今天他感受着背部那一排金针插入他脊椎上的一溜与之匹配的金属管,神经接驳的痛苦接踵而来,与之并行的还有他脑海中奇奇怪怪的画面——摇晃的五芒星吊坠,下半身为树木的女人疯狂生长的白发,红色的河水中划过怪异鱼类的阴影,灼烧的金黄色火焰中有女人轻声吟诵……一般来说只有这固定的四个画面,轮番或是叠加出现,像是他脑海中一团杂乱的线条,15秒中后就会消失。但这次没有,画面结束后他的视野里一片刺目的白光,白光中他的痛苦剧增,有一个极其清楚的声音在他脑海中说:

“你知道你是什么吗?”

痛感戛然而止,与此同时Gavin还听到一声巨大的、什么东西断裂的声音。他缓了几秒钟,喘匀了气之后抬起头,看见Franklin的甲胄“光明王”那张线条凌厉的面甲,面甲的缝隙中可以看到Franklin苍白的嘴唇。Gavin反应了一会,才发现此时自己被Franklin单手抱在怀里,像是一个五岁不能多的小朋友。

“你怎么了?”Franklin的声音也有点急,“神经接驳出问题了?”

“啊,大概是。”过了一会Gavin才慢吞吞的回答,“可能是海格力斯之架出了点问题……?”

他转过头去看海格力斯之架的时候愣住了——确实是出了点问题,问题很大——海格力斯之架与脊柱贴合处的主要支架被掰成了两截,断口处的钢铁甚至有点扭曲,可见摧毁它的力量之巨大。那架精密又昂贵的仪器伴随了Gavin 6年多的时光,赐予他极大的痛苦,但痛苦只是为降临在他身上的、鬼神一般的恐怖力量所支付的一点报酬——这么海格力斯之架就好像是密涅瓦机关出门左转200米处的小当铺,虽然有点黑吧,但是那盏灯每每亮到深夜。

现在御用当铺被暴力拆除,Gavin有那么一点微不足道的难过。

其实看那个毁坏的痕迹他就知道那肯定是Franklin干的,“黑龙”状态下的Franklin别说是捏断那一根手臂粗的钢铁,就算是密涅瓦机关门口的铜柱他多踹几脚也能踹断。没控制好力道可能是因为Franklin刚刚有点着急,这也完全怪不得他,毕竟神经接驳失控真的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炽天使骑士们的精神和甲胄是联系在一起的,甲胄是沾血的凶器,一个不慎就会被它吞掉灵魂。

“断了就断了吧。”Gavin从Franklin黑色甲胄的臂弯里跳出来,“大概原本就坏了吧。”

“如果,”Franklin在面罩后面的声音有点歉疚,“如果你真的挺舍不得它的话……我可以试着修一下。”

他这么说也是很有道理的,毕竟绝大多数的骑士在没有例外的状况下,一生只会有这么一副海格力斯之架。正如前文所说海格力斯之架是痛苦和力量的转换器——是个对于炽天使来说很有意义的物品。

是的,Gavin挺想修好它的。他迟疑了一下,然后使劲仰着脖子去看Franklin面甲眼洞中露出来的一点紫色,说:“那就……谢谢你啦?”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