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行

八幺七贺文

第十四年,我还在这里。


突然想起来,就突然写了。很久没写过盗笔的东西,不太会写,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和你们。

写给我自己,也写给那些因为这本书而做出勇敢改变的人们。感谢三叔,也感谢这个能给我们带来感动和勇气的故事。

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写的不好,也只是写写。没有很用心,只是随便的直抒胸臆。

好了。



2019.8.11


事情是这样的。


吴邪大清早起来,迷迷糊糊刷牙时看向那面浑儿划的窗户,窗户外闷油瓶露出挺拔的后背和清冷的后脑勺,估摸是在喂鸡。吴邪没多想什么,转过头去深情凝视镜子里的英俊脸庞。


但当吴邪带着一嘴辛辣的薄荷味道,打算给他的百岁男友一个“啵~”的时候,他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门外站着一个一个女孩子,不超过20岁,背着双肩包,带一顶棒球帽。她看起来只是一个独自旅行的半大孩子,眼神清亮亮的。


经历了很多事情很多年之后,吴邪已经习惯了对任何不熟悉不熟知的事情抱一种紧绷的态度,他审视着女孩,发现对方似乎真的不谙世事且极其缺乏警惕。她站的离闷油瓶太近了,闷油瓶的手随时都能给她一个手刀豪华套餐。


“请问你是张起灵吗?”吴邪听见她问,声音像一只小小的鸟雀。


闷油瓶没回答,于是吴邪拖沓着步子走过去,揽过他的肩膀,“嘿,上这大山里找人?是你什么人啊?”


“也......不是我什么人啦,”女孩摸了一把马尾辫,“我就是有个东西想给他。”


吴邪心里咯噔一声,不妙!这难道是闷油瓶招蜂引蝶引来的小追求者?!或者是前几个世纪的前女友?......如果真是第二种可能,他恐怕不得不对这个一张嫩脸的老妖婆说一句:呔!妖精!


“大哥哥,我觉得你就是张起灵,你就是张起灵吧?”小女孩丝毫不懂吴邪内心轰轰烈烈的os,转头又问向闷油瓶。


“是我。”闷油瓶淡淡的开口了,“我们不认识,你没必要送我东西。”


太狠了,吴邪刚刚炸起来的毛塌了下去,虽说......那什么吧,对小姑娘也要绅士一点对吧。他哆嗦了一下,有点害怕那小姑娘落下眼泪来。


但出人意料的,女孩没有一点失望气馁的情绪:“啊对对对你不认识我,但我认识你呀!这事很难解释......我还认识吴邪王胖子黑瞎子小花......我超喜欢你们5个啊啊啊啊啊!”


我,超喜欢,你们5个?吴邪愣住了,不太清楚这是个什么情况。


“你......是不是吴邪啊?”女孩问道,她没有等待吴邪的答案,而是兀自从背包里拽出一个分量不轻的塑料袋,放到了吴邪手里,“那我就直接把这个东西给你了。是送给你们5个人的哦!”


吴邪接了,但还是完全摸不着情况,他憋了一会后说了一句:“你是怎么知道我们的?”


“是命运的相逢!”她回答的很认真很认真,一字一字咬的铿锵有力。吴邪看了一眼旁边面无表情的闷油瓶,又看了一眼她。于是她绷紧的表情在他的目光中一下子溃散,变成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她向后蹦跶了一小下,转身离开。小跑了几步又转过头来说:“吴邪哥哥再见!瓶仔再见!”


她跑向了村头那条小路,小路两侧是夏日郁郁青青的群山,小路尽头有一辆灰扑扑的小吉普。吴邪发了会愣,被什么东西碰到才回过神来——闷油瓶碰了碰他的肩膀,脚底下还有一只公鸡,鸡爪勾住了他的裤脚。


正是日光最盛的时候。




“什么东西啊?”小花坐在沙发上玩着手机,头也不抬。厨房那边黑瞎子和王胖子在那收拾餐桌,很大声的聊着天。水花花的流,碗叮叮当当的响着。


“我觉得这个可能是给你的。”吴邪憋着笑,把一张皱皱巴巴的纸条放在小花面前。他一开始看到纸条还惊了一下,以为是什么代号为龙脊之类nb名字的......片源网站。小花也不含糊,拿起手机一搜。


噗,表情相当精彩。吴邪在沙发上换了一个姿势,看着小花把手机举到他的面前:“俄罗斯方块破解版?”


“还有,小花哥哥咱换个游戏玩吧,哈哈哈哈哈哈。”吴邪说,“继续看,还有呢。”


小花抱着那个塑料袋扒翻一通,拿出了一副墨镜,他皱了皱眉毛:“她到底是什么人?!”


“是不是和黑瞎子当初碎的那副一模一样?”吴邪笑着摸了个桃子,“一会啊,就说是你送的啦!”


随后他们又翻出了不少好东西,比如一朵被压的扁扁的、粉色的海棠绢花。比如一瓶生发剂(吴邪的笑容僵在脸上,他没想到,他是真的没想到对方一个小姑娘出手竟如此狠毒),一个长得很像青椒的储钱罐(正巧黑瞎子过来偷了一个桃吃,就把它抱走了。美滋滋的)还有更厉害的东西,比如一叠自己绘制的摸金校尉符咒,diy的鬼玺印章,还有一把diy的木制黑金古刀。


恰逢闷油瓶巡山回来,吴邪把刀给他看,他就接过并拔出了这把刀。不得不说,这刀雕刻和喷漆都很精致,闷油瓶拔出它的时候,一点清光映在他被有点湿漉漉的额发掩住的眼睛里。看的吴邪微微一愣怔,想起了这个人第一次拔出这把刀时的样子。


其余的就是画,不止一种画风的画,除了他们5个,还夹杂了已经淡在时光里的潘子和三叔。还有不算很薄的两本书,里面写的都是以他们为主角的故事……吴邪没细看,大略一翻,发现上面标记的时间跨度竟然有十多年。


他揉揉额角,心说现在女孩子都这么无聊的吗?随后他又想,我们的故事真的很有趣也说不定呢?


他喝了口茶,那一堆零零散散的纸张中随意地浏览着,突然看到了一封信件式的东西,有一个让人浮想联翩的粉红色信封。他来了兴致,打开一看,那竟然真的是一封情书,是男孩子的字迹......大概是写给刚才那个女孩。


掺进来的吗?


吴邪此人,离“少女心思”这四个字已经有一亿兆光年那么远了,但他还是抿着嘴仔仔细细的看完了。这男孩说实话吧……文笔不怎么样,挺流水账的。但正是从流水账中,他看到在离他很远、很远的校园里,有一个喜欢追着那个男孩跑的女孩子,她蹦蹦跳跳的,追过一年一年,一个地方又一个地方。


信封背面的角落里有不一样的字迹画了个心,写了个“耶”,大概是有某个不安生的小姑娘得愿以偿了。


闷油瓶过来坐在他的身边,小花起身跟着黑瞎子回房间了,胖子出去遛弯勾搭村尾的豆腐西施。屋子里静下来了,窗外的蝉叫的正起劲。


吴邪又拿着那封信看了两遍,把它放下,倚在了闷油瓶的怀里。


对方很自然的揽过了他,手指长而有力,扣住他肩膀的形状。闷油瓶没说话,摊开手掌给他看了一样东西:象牙白色的,上面刻着楷体的四个字,“平安喜乐”。


“也是她给的?”闷油瓶点了下头,吴邪看着这个东西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玩意,他小的时候他妈也给他求过,在庙会上。


闷油瓶单手把那个符翻了个面,背面竟然还有5个歪歪扭扭的字,“你们五个”。神奇的竟然还押韵了。


吴邪身出一根手指,提着袋子把那小东西挑起沥,看着它在雨村贫瘠的灯光下旋转,八个字交替出现在他的眼睛里。


于是吴邪就倚在微凉的怀抱里笑了。他笑的时候,屋外有细雨落下,沉重的古刀搭在年过半百的破柜子上,有谁的脸颊正轻轻的蹭着他的发顶。






8.11,下午4:32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