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行

红点

(语文期末作文产物,期末作文缩减版。作文主题是:你对评论他人生活的看法,然后我作死写了小说。

(是我的真实感受了。也是我对别人和自己行径的不认同。

(社会学分区呢。


一位明星在网上发了一张海边度假的照片。那是一张拍摄的很好的照片,背景有椰子树、海和落日,光影很考究。

1秒钟后,有网友发现了这张照片。大家开始浏览,点赞,转发,评论。越来越多的人看到这张照片。

人们开始在评论区讨论,有的捧有的踩,有的夸赞美丽有的怒斥虚假,评论区里都是洋洋洒洒这样那样的话。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这场不用负任何责任的舌战之中。

假如一位网友评论了明星左侧的眉毛,照片上她精致的眉尾上就会出现一个小红点。同理,眼睛,鼻子,嘴巴,衣着,配饰的宝石项链和耳环,背景的沙滩椅,椰子树,被染成橘红色的海水……一切一切可以被大众之口津津乐道的,小红点都可以出现在其上。

如果某人对明星的眼睛有某种看法,他便可以点一下明星眼睛上的小红点,看看那些与他关注点相同的人们是怎么想的——是不谋而合,还是更多了某些新鲜有趣的见解。人们很爱这个功能,评论区的评论如海潮一般迭起,一层一层的增加。

于是明星的眼睛,眉毛,鼻子,嘴巴上出现了小小的红点,照片上的每一个事物上都出现了红点,每一个可以用作谈资的都没有漏下。这使得这张漂亮的照片有点别扭了。

再后来红点渐渐的蔓延,长在秀美女明星和瑰丽海景的每一处。密密麻麻,好像伴随瘟疫而生的红疹,又或是伴随饥荒而生、铺天盖地的蝗虫群。此时图片已经可以用恶心来形容了,密集的、刺目的红色遮盖了温柔的脸庞,温柔的海水和落日,只带给人们视觉上不悦的刺激。但还是陆续不觉的有人点进图片,接着迅速的点进某个因热度高而肿胀变大的红点。

照片上传到网上一个小时以后。

一名网友点进了这个热度很高的帖子,他看到了一张图片,一张猩红色的刺眼的幕布。网友的手指划过一成不变的红色,看到了那些滔滔不绝口若悬河的评论。人们在评论区讨论的热火朝天,对着一片调色板上再平平无奇不过的红色。

他想:哦,原来是这个样子啊。

FIN


评论

热度(5)